Lin

收信人:阿絮

  

阿絮,
上车的一瞬间就开始想你了,不,是出发前在宿舍的时候,虽然那时你还在我身边。

我知道微信随时可以聊天,现在好像没人写情书了,但我还是想做这件过时又有点土的事。我喜欢让这封信载着我写的一笔一划,披星戴月昼夜兼程,越过几个省份悄然落在你楼下的信箱里。我想象着你的手指把它拆开的画面,然后一字一句地看下去,耳畔仿佛听得到我的声音。

你几乎每天都问我过得怎么样,见不到你,除了心病我一切都好。

昨天和初中同学去水库游泳。薛方说我变了,有心事,还偶尔无端傻笑,他问我是不是上学上傻了。

其实,我走神是因为时不时地想,如果彼时你在我身边,你会做什么,会对我说什么话。回家的车上我实在忍不住,告诉薛方我爱上了一个人,他不会说出去的。你现在还不愿意公开,我懂,但是你知道吗,有时候我恨不得在路边抓一个陌生人过来,告诉他/她关于你的所有所有,我们之间发生的那些事。

我不再熬夜打游戏了, 原因你猜得到吗?我有更重要的事做,我买了GRE的教材。你说过毕业想留学,那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。我一直觉得毕业遥遥无期,但是现在我的想法变了。

都说初恋没结果,校园恋爱毕业=分手,但是我想,如果没努力争取过怎么知道不会有结果呢。我不想有一天因为客观原因和你分开,也不想异地,你去哪,我去哪。那么想很天真,但我从来没有对一件事如此坚定过。

你每天都和我说话,可我有时听到伤感的歌,看到怀旧的诗句会突然忧郁,想象如果有一天失去你,这感觉让我害怕。我是个晚熟的人,和你在一起我才有了远虑近忧,我想这是好事,爱情是长大的速成课。

你知道吗,现在天气预报我都只看你的城市。你那边最近一直下雨,我这里阳光明媚无比,但我心里泛着连绵的湿雾,就像你睡意未消时的眼神。

我家乡不像你住的城市那么五光十色,却有全国最闲适的夏天,夜晚整个城市的脉搏无比舒缓,做梦都想你来。
我想带你去夜市,看很多好吃好玩的,然后找一个午夜不打烊的小茶馆,静静望着你,把果味奶茶的吸管喂到你嘴里。

我还要把你带回家。你说我做饭最好吃,如果你吃过我妈做的饭可能就要改结论了。我从小到大都特别调皮,熊孩子一个(你大概知道了), 我妈总说没有个乖巧文静的女儿是终生遗憾。以前我很烦她那么说,现在偷偷得意,她见了你就梦想成真了,虽然你不是女孩。
还有,说了你别生气,我真想回到二月那个晚上。记得吗宿舍楼暖气坏了,我半夜冻醒了那次。你也醒着,我裹着羽绒服和你说话,后来你说实在太冷,我就钻到你被子里了,你还说我要是不老实就把我踹下床。那是第一次离你那么近,我记得当时呼吸都不匀了。从那之后我就天天盼着宿舍停暖气。

写那么多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。奇怪,和你那么熟悉,这些话看着你我还是说不出来。你说我一天到晚满嘴没正经,那是因为认真地说我有多喜欢你, 并不是容易的事。把心底最真的东西掏出来,是人都免不了会战战兢兢。

别笑我,你推荐的那些传记我始终还是看不下去,免不了又回去看诗集。昨天读到这句诗,抄下来送给你:

“哦,我们都喜欢这光,虽然转瞬即逝
但你还是你
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”




想你,每一天。 你的,

6月26日,2022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前情请戳这里 ☺️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